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長期照顧碩士學位學程 Master Degree Program in Long-Term Care

繁體

首頁 > 學程簡介 > 核心能力

核心能力

長期照顧碩士學位學程旨在培育進階長期照顧專才,畢業生需具備八大專業核心能力。八大核心能力及其定義如下:

(一)        實作能力:能發展有效的個案照顧策略與機構經營策略。

(二)        克盡職責:善盡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應有的責任。

(三)        批判思考能力:能運用科學邏輯的方法,解決長期照顧機構與照顧對象之問題。

(四)        創意表達能力:養成以發想的思考過程,解決長期照顧議題。

(五)        溝通合作能力:能建立跨專業團隊合作之溝通機制,促進團隊合作。

(六)        倫理判斷能力:統整倫理原則,思辨個案照顧與機構經營之倫理 議題。

(七)        內省關懷能力:培養同理心,檢視照顧過程需要改善之處。

(八)        終身學習能力:反思自我學習成效,分享專業照顧成果。